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钻石展位介绍及定向推广、案例分析(精确版)

钻石展位介绍及定向推广、案例分析(精确版)
钻石展位介绍及定向推广、案例分析(精确版)

新手指南:钻石展位说明和钻石展位费用介绍(下面有钻展的定向推广及案例分析)

钻石展位在哪里?

您在淘宝上看到的大多数的图片位置都属于钻石展位。具体位置请查看“展位汇总”。

钻石展位“炫”在哪里?

钻石展位不仅支持图片格式,更支持Gif,F lash等动态格式。您可以把自己的展示图片做的非常漂亮,同时钻石展位的尺寸都比较大,冲击力强,可以最大限度的吸引买家进入您的店铺。

钻石展位适合发布什么信息?

钻石展位不仅适合发布您的宝贝信息,它更适合发布店铺促销、店铺活动、店铺品牌的推广。可以在为您的店铺带来充裕流量,同时增加买家对您店铺的好感,增强买家粘度。

钻石展位适合哪些卖家?

钻石展位适合相对成熟的卖家,首先要求卖家可以制作漂亮的展示图片或F lash,其次要求卖家有活动、促销等的发布意识,可以以最适合的噱头推广最合适的产品。

钻石展位的效果如何?

钻石展位为您提供了最大弹性的效果提升空间。促销活动、推广入口、推广产品等等都是影响效果的因素。如果几个搭配的合理,将会连锁产生爆炸式的效果。

什么是“千人展示成本”?

“千人展示成本”,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 ions,是指包含您的展示图片的页面被打开1000次所需支付的费用。

钻石展位如何收费?

钻石展位是按照展现次数来计费的,您的推广图片不展现是不会收取费用,CPM单价是根据您的竞拍成交价来计算。比如,您花一块钱竞得了1个CPM,就意味着您的推广图片将被展现一千次,展现后,您要支付1元钱。

钻石展位如何竞价?

您可以对您喜欢的展示位置的某个时间段的“千人展示成本”的单价进行自

由出价,价格高的卖家的推广信息将被优先展示。钻石展位的竞价时间段单位为1小时,也就是说您竞拍的实际上是某个位置某个小时内的发布权。

我买了钻石展位是不是就一定会出现?

不一定。您的信息是否会出现主要因素有二个,您的出价排名和展位的剩余流量。比如,您希望买晚上18:00-19:00淘宝首页的某个展示位,您的排名是第三名。假设投放当天这个位置的实际流量是200个CPM,排在您前面的两位卖家购买的总流量是90个CPM,那么在这个小时内,您的展示图片会在这两位卖家的推广图片投放结束后出现。

要如何购买钻石展位?

你确认自己有发布商品信息的需求。进入系统挑选一个合适的展示位,制作一个展示图片。然后创建推广计划、充值消费账户。系统根据设置的价格、日期、时段竞价投放您的展示图片。

我可以随意创建展示用图片吗?

可以。但是展示图片必须审核通过才能使用。卖家需要保证图片内容的合法性,图片链接地址必须是淘宝商品或商铺的链接。一般的审核时间是24小时,也就是说您当天上传的图片第二天才可以使用。

图片内容审核通过后可以修改吗?

可以修改图片相关信息,但是不允许再次修改图片。如果修改了链接,需要等到次日生效。

计划修改后马上生效吗?

不是。修改后次日生效。同时计划在每天15点后就不允许任何修改包括出价,但是可以新增计划。

充值消费账户只能用支付宝吗?

是的。目前只能通过您的淘宝帐号绑定的支付宝进行充值。

实际费用是怎么结算的?

系统会每天15点后冻结第二天的计划日预算,投放完成后结算余额返回你的消费账户。系统根据展现的量收费,不显示不收费。收费按低于您出价的下一位有效出价加0.1元进行结算。

钻石展位具体有那些规则?

1)系统每天15点后自动提交计划进行竞价投放。

2)系统会提供最近7天可以被竞价的预测数据给您查看。

3)如果没有足够的余额,自动停止第二天的计划投放,所以用户在计划投放前一天的15点之前,保证消费账户有一天日预算金额,否则将会因为金额不足而停止投放。

4)由于金额不足而停止投放的计划,允许您继续充值恢复投放。当然前提是该计划还在投放期内。

5)在同一天同一个时段内CPM出价高的计划优先投放。

6)如果计划分为多个小时段投放,系统将会根据实际的流量情况以小时为单位平滑消耗。

7)如果计划的投放达到日预算限制自动停止投放,系统保证每天消耗不超出日预算限制。

8)如果计划有多个展示图片将会被随机轮播显示。

9)允许在15点之前调整计划的基本信息。具体内容包括:CPM出价、日预算、展示图片、开始结束日期、时段等信息。修改完成后需要等到次日才能生效。

10)允许暂停投放中的计划,并在次日生效。

11)不允许用户当天强行终止投放中的计划。如果有特殊情况请提交客服人员。

12)用户可以随时充值消费账户,充值使用的支付宝为淘宝账户绑定的支付宝。

13)系统每天15点后从您的消费账户冻结计划第二天的预算。

14)计划在投放中如果没有足够金额,系统自动停止投放。

15)系统每天凌晨自动结算返回消费账户计划前一天的消耗余额。

16)如果计划被竞价成功投放,该计划的实际投放结算价格将按低于当前CP M价格的下一位有效出价加0.1元进行结算。

创建计划有哪些要求吗?

1)为了避免创建计划失败,您在创建计划之前保证有一个符合尺寸的推广图片。

2)展示图片素材必须是图片或者FLASH。展示图片需要业务人员审核后才允许被计划使用。

3)目前计划允许选择最近三个月内的日期来投放。

4)您可以指定计划一天内某几个时段投放。

5)允许设置的计划每天的最高日限额。

6)在创建计划的时候不允许低于展示位的CPM出价、日预算最低限额。

7)系统将会显示推广位的最近流量、当前的竞价、可被竞价日期预测等信息。帮助您做计划的决策。

钻展的定向推广与案例分析

钻石展位推出“定向投放”功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最近与一些客户的沟通中,发现大家对“定向投放”的理解和操作并没有达到很好的状态,所以,专门写此

文章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和使用钻石展位的“定向投放”。为了能最大限度的帮助大家,我先向大家介绍一下传说中的“定向投放”。

一、谁是更优秀的“导购员”

淘宝作为一个多元的网络购物平台,汇聚了多元化的店铺和商品。在这样一个多元的平台上,来来往往的顾客也是多元的,有的顾客来购买服装、有的的顾客来购买数码,等等。我举一个例子,希望能比较形象的说明“什么是定向投放”。在淘宝页面上的广告,就像是店铺的“导购员”,不断的向来往的顾客宣传着自己店铺和商品。“导购员”有很多,宣传水平也不一样,我们可以简单的把她们分为两类:

第一类,“导购员”没有太多经验,每看到一位顾客,就向她讲解一遍自己的商品多么好,并希望顾客进店看看。在这样的宣传过程中,有些顾客可能会对这个店铺的商品感兴趣,并留下来看看;有些客户可能根本不会听“导购员”多说什么,转头就走了。于是,是否能让顾客关注自己的商品,似乎成了一件碰运气的事情,运气好的时候就多一些,运气差的时候就少一些。

第二类,“导购员”的导购经验丰富,在日常的导购工作中,她会留意每位顾客关注的商品,“张小姐最近关注连衣裙”“王先生最近关注手机”,她在工作之余记下了每位顾客近期的喜好,于是,当她的店铺要推广时,她能够很准确的找到目标顾客,并对这些客户进行宣传。这种“导购”方式与第一种相比,在同样的时间里,对同样数量的客户进行宣传,自然后者导购效果会好很多。

说到这里,我想大家已经慢慢了解到了,没错,我们的“定向投放”就是第二类导购员,她的主要工作就是,按照广告发布者的要求,更准确的找到潜在客

户。有这样的“导购员”为您工作,相信每次“导购”的成功概率都会大大提高。那么,她是怎么做到的呢?这个过程相对复杂,下面我简要的介绍一下。

二、优秀的“导购员”是如何炼成的

大家知道,每天都有大量的顾客在淘宝网的站内进行着各种行为,比如:搜索宝贝、浏览宝贝、收藏宝贝、购买宝贝等等,我们会记录下每位顾客的行为,每天对这些行为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再根据长期的、短期的不同数据,判断出每个顾客可能在近期感兴趣的商品。当这些数据都准备就绪后,我们的“导购员”就可以信心十足的面对每一位顾客了,她将根据广告计划的要求,决定是否为当前的顾客展示广告。理所当然的,她的工作做的更为有效。据不完全统计,使用了“定向投放”的计划,平均比“非定向投放”的计划在点击率上可以提升200%。

好了,我们的“超级导购员”已经准备就绪了,赶紧来为她下达你的指令吧。

三、一步一步完成定向计划的设定

1、选择广告位

在钻石展位所提供的展示位中,不是所有的展示位都可以进行定向投放,你可以通过查看展示位列表信息中,是否带有图标,来辨识出哪些广告位可以进行定向投放。目前,开放了定向投放的展示位如下:

●新版首页二屏右侧大图点击查看

●新版首页三屏通栏点击查看

●个人收藏夹首页左侧小图3点击查看

●资讯画报内页背弹点击查看

●新店铺首页一屏二轮播焦点图点击查看

●新店铺首页一屏四轮播焦点图点击查看

●新促销频道首页(一屏通栏)点击查看

与普通计划的创建过程相同,填写计划的名称后,点击“继续”,我们就进入了“设臵投放相关项目”的环节。

2、设臵投放信息–价格与预算

下图为投放信息设臵的界面:

从图中可以看到,一共有4大项内容可以进行设臵,第1项的时间时段就不多介绍了,第2项的出价和预算是一个关键点,这里有两个关键值“千次展现价格”和“预算”。

1)千次展现价格

这里所填写的价格,就是要与其他客户进行真刀实枪比拼的价格了,对于普通计划而言,这个价格设臵的高低,完全决定了计划是否能够竞标到流量,但是,对于定向计划而言,这个价格的设臵只是第一步,我先卖个关子,后面我会结合“定向信息”的设臵来一起讲解对于定向计划而言“价格的作用”。

2)每日投放预算

当你通过价格竞标获得流量的使用权后,每天你的广告能被展现多少次,就取决于每日投放预算的大小了。广告的展现量可以粗略的计算为:广告展现次数=日预算/千次展现结算价格。

从这里可以看出来,能不能进行投放是“千次展现价格”说的算,能投放多少量就是“每日投放预算”说的算了。

接下来要进入我们的正题了,你可以看到,投放设臵相关的4个项目中,第3、4项是默认收起的,这表示这两项的内容不是必填项,如果你希望建立一个定向投放的计划,那么,第3、4项内容可以随你选择,既可以同时设臵,也可以只设臵其一,下面,我们从“人群定向投放”开始讲解。

3、设臵投放信息–人群定向投放

勾选第3项的复选框,即可展开“人群定向投放”的设臵界面,界面如下图:

从图中可以看到,目前推出的人群类型有六种,每种人群名称的前面都带有复选框,勾选复选框可以进行人群选择;后面都带有文本输入框,在文本框中填写的数值就是溢价幅度,这两个元素是定向投放设臵的重点。我们先分别介绍这“人群选择”和“溢价幅度”两个元素,在后面的章节中,会专门讲解“千次展现价格”及“溢价幅度”在整个竞价过程中是如何配合工作的。

1)选择你倾向的人群

第一个问题就是,如何选择人群。关于人群的选择,相对于以往的竞标设臵,是一个偏感性的问题,这主要取决于:

●店铺所售商品的类型

●本次广告计划要推广的商品类型

上述两种类型可能延申到的商品类型

结合上述的信息,最终决定我们该选择什么样的人群进行投放。当然,最多只能选两种人群进行投放,为什么要做人群数量的限制呢?这是因

为我们通过数据发现,当计划选择的人群太多时,实际产出的效果反而

会下降,所以,最多选两个人群进行投放是比较合适的。

2)填写你期望的溢价幅度

我们结合前面计划设定的“千次展现价格”一起来讲,“千次展现价格”有两层含义,一方面,它是作为普通计划的竞标出价;另一方面,它是作为定向计划的基础出价。

在定向投放中,“溢价幅度”就是相对于基础出价而言的一个加价的比例,我们可以看到,每个人群名称后面都可以填写一个“溢价幅度”,这意味着不同的人群可以有不同的溢价幅度,当填写了“溢价幅度”后,人群

流量对应的增量价格就被自动的计算出来了,如下图所示:

我的实例中,“千次展现价格”是20元,“溢价幅度”是50%,溢价=千次展现价格*溢价幅度= 10元,所以,最终,我针对“女人服装/服饰/鞋”人群的竞标价格=千次展现价格+溢价= 20 +10 = 30元。

3、设臵投放信息–地域定向投放

勾选第4项的复选框,即可展开“地域定向投放”的设臵界面,界面如下图:

地域投放与人群投放的基本设臵方法类似,不同的是,当你选择多个地域时,你只需要为这些地域设臵一个统一的溢价即可。

我的实例中,“千次展现价格”是20元,“溢价幅度”是30%,溢价=千次展现价格*溢价幅度= 6元,所以,最终,我针对“江浙沪”地区的竞标价格=千次展现价格+溢价= 20 +6 = 26元。

在设臵完定向信息后,关于定向投放的设臵基本结束了,当然,后面还有一系列常规计划需要进行的必要操作,这里就略过不再详细说明

4、两种定向的特性与关系

我们需要明确一下人群、地域两种定向各自的特性,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人群定向:只有浏览者近期在某些商品类目上的浏览、收藏、购买等等行为达到一定的数量和频率时,我们才会将他划入相应的人群。如果你是一个销售女装的店铺,选择定向女装人群,将会在一定程度上的提高广告的点击率。

当然,这个点击率提高的程度是因人而异的,因为,这种提高的程度同时还受到商品特性、广告牌制作水平等等因素的影响,从我们看到的数据中,最好的一个计划,用他定向和非定向两种情况对比,点击率可以提到200%,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数字,我们正在努力让这种优秀的数字变成每个计划都能达到的平均水平。

另外,也有热心的客户曾做过这样的一个实验,店铺本身是售卖女装的,但投放时,选择定向给男装人群,结果,点击率比普通计划还降了一半,这也算是从侧面验证了定向投放对浏览者的区分度吧。

地域定向:地域定向相对与人群定向规则要简单些,主要是对用户所处的地域进行判别,来决定是否进行投放。从这个规则上看,地域定向本身更多的是要求计划的制定者对地域有准确判断,判断哪些地域上的用户可能是店铺的潜在客户,或者从店铺的角度来决定“我更倾向于将商品售卖给哪个地区的客户”。对比起来,地域定向不像人群那样直观,可以从店铺售卖的商品类目做出较为直接的选择,如果判断失误可能会造成相反的结果,所以,针对地域定向的选择要谨慎才是。

两种定向的关系:由于每种定向都是可以独立选择的,所以,这中间需要明确一个问题:“如果我同时设臵了两种定向,那会投放给哪些浏览者呢?”。我们仍以上面实例来说明,实例中,选择了“女装人群”和“江浙沪地区”,那么,在实际投放中,计划将展现给“女装人群浏览者”或者“江浙沪地域浏览者”,注意,两种定向之间是“或者”的关系,即,满足任何一个定向都会引起广告的展现。

下面我们要进入最精彩的环节,看看定向投放涉及的信息是如何工作的。

四、浅谈定向的竞价及投放

了解这定向投放的工作原理,可以帮助你更好的选择定向的人群、地域,以及进行相应的定价,所以,了解原理是非常重要的,为了讲解的方便,我这里延用上面的实例:

计划总预算:1000元

千次展现价格:20元

女装人群溢价幅度:50%

江浙沪地域溢价幅度:30%

1)定向计划的构成

当你的计划选择了人群定向和地域定向时,根据前面讲过的内容,你的计划出价就会由三个竞标价格来构成:

第一个出价,是针对指定人群的出价,也就是“千次展现价格”加上“人群的溢价”,实例中,女装人群的出价= 20 + 20 * 50% = 30元

第二个出价,是针对制定地域的出价,也就是“千次展现价格”加上“地域的溢价”,实例中,江浙沪地域的出价= 20 + 30 * 30% = 26元

第三个出价,是针对普通流量的出价,也就是你填写的“千次展现价格”,实例中,千次展现价格= 20元

如果你的计划只选择了人群定向,或者只选择了地域定向,那么,计划中就只包含相应定向的价格了,如,实例中,如果只选择女装定向,那么,最终就只包括女装人群的出价(30元)和普通流量的出价(20元)两个价格。

2)定向计划的投放

定向计划的投放方式在基本原则上时与普通计划相同的,那就是按价格的高低顺序进行投放,不同的是,在进行任何一个流量的投放时,系统都会判断当前的浏览者自身的信息,如果你的计划同时满足了下面的两个条件,你的计划就会被投放了:

●你的计划当前出价是最高的

●当前浏览者的信息满足你的定向要求

从上面的两个条件,我们可以想到一个问题:“如果我的计划当前出价最高,但当前的浏览者不是我所需要的,那会怎么样?”,碰到这种情况,系统会按照竞标价格顺序,找到排名第二位的计划,并判断当前浏览者是否满足这个计划的需要,如果满足,则会投放第二个计划,如果不满足,则会继续往下找。由于每个计划都包含一个需求普通流量的出价,所以,如果当前浏览者的信息无法满足任何一个定向需求时,普通流量上出价最高的计划将会获得投放权。

3)定向计划的计费

对于定向投放的计费,总体来说仍然是按“广告实际产生展现的次数”及“竞价对应的结算价格”来进行结算,但是,由于一个“定向计划”会包含多个出价,所以,针对“定向投放”的展现,会按定向出价相应的结算价格进行结算;针对普通投放的展现,会按普通出价相应的结算价格来结算。同时为了保护客户的利益,当你的计划有多个价格时,自己所出的价格之间是不会产生竞价的。

我以实例来整体说明定向投放的价格计算、投放、计费三部分的内容,这样比较容易理解:

广告位的底价:5元/CPM

用户A的计划:

总预算:1000元

千次展现价格:10元/CPM

定向:女装,溢价80%

用户B的计划:

总预算:800元

千次展现价格:12元/CPM

定向:男装,溢价30%

我们可以看到A、B两个用户的竞标数据如下:

用户A:女装流量出价:18元/CPM;普通流量出价10元/CPM 用户B:男装流量出价:15.6元/CPM;普通流量出价12元/CPM 由此,我们得到了一个竞价列表:(出价由高到底)

用户A女装流量18元/CPM

用户B男装流量15.6元/CPM

用户B普通流量12元/CPM

用户A普通流量10元/CPM

于是,我们得到了每个计划的结算价格列表

用户A女装流量15.7元/CPM

用户B男装流量10.1元/CPM

用户B普通流量10.1元/CPM

用户A普通流量 5.1元/CPM

说明:由于用户B的男装人群出价的下一个价格,仍是用户B的普通出价,按照规则,用户自己的出价之间不做竞价,所以,此处使用用户A的普通出价作为下家进行计算。

在进行投放时:

当浏览者为女装人群时,将投放用户A的计划,结算价格是15.7/CPM

当浏览者为男装人群时,将投放用户B的计划,结算价格是12.1/CPM

当浏览者为非女装且非男装人群时,将投放用户B的计划,结算价格是10.1元/CPM

当浏览者为非女装且非男装人群且用户B的计划预算消耗完了时,将投放用户A的计划,结算价格是5.1元/CPM

假设投放结束后,假设各个计划的展现量如下,我们计算一下实际消耗的金额:

用户A:女装人群展现30个CPM,普通流量展现4个CPM,则用户A的实际消耗为:30*15.7 + 4*5.1 = 471 + 20.4 = 491.4元

用户B:男装人群展现15个CPM,普通流量展现9个CPM,则用户A的实际消耗为:25*10.1 + 10*10.1 =252.5 + 101 = 353.5元

至此,钻石展位前端操作方面的东西我就介绍完了,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后面,还会专门介绍定向投放的数据分析和竞价策略,敬请期待。

回顾: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围绕着几个重点问题进行了介绍:“什么是定向投放”“定向投放计划如何设臵”“定向投放如何竞价和计费”。想必大家已经入了门,当我们逐步跨入定向投放的大门后,新的环境对于新用户,哪怕是部分老用户来说,还是有些模糊。“我该选择哪种人群”“我的溢价出高了还是低了”“我如何设定我的预算”等等问题会让我们难以抉择。这也是我写本文原因,希望通过本文多少能给你一些帮助,让你把周围的情况看的更清楚,更从容的在效果和消耗中找到一个平衡点。

本次文章的主题就是:“数据”---容易被忽视的重点

我想,在各位看官中间,可能会有部分人平时很少看数据,或者只是简单的看看消耗、展现量、点击量这些表面数据。如果想利用好数据,仅看这些数字是不够的,我们需要再深入些,当然,这里我不会把那些晦涩的计算方法“连根拔起”展现给大家,我只介绍一些我认为每个钻石展位的用户都应该了解的东西。从看数据,到分析数据,到使用数据帮助我们决策,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我的“数据”在哪里

钻石展位的投放数据,可以在两个地方看到:

1、在“投放计划管理”中,可以选择“有效计划管理”或“结束计划管理”,这两个插页将会展现对应状态的计划列表(见图1),我们以“结束计划管理”为例进一步说明。在“结束计划管理”中,可以看到每个计划都会对应一个名为“查看数据”的数据入口(见图2);

图1:计划管理入口

点击“查看数据”进入数据表界面,报表中,可以看到计划每天的:展现量、独立访客数、点击率、消耗费用,以及日均千次展现价格(见图3)图3:计划数据表

这几项数据是最基本的数据,是我们日常一定要了解的,我们先介绍各种数据的位臵,然后再介绍这些数据的意义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我们可以看到,在图3中,最后一项“操作”里,有两个入口,一个是“当天时段数据”,另一个是“人群地域数据”

1)“当天时段数据”是以时间为维度的数据报表,她主要展现计划设定的每个小时里的展现情况,如图4;

图4:当天时段数据

2)“人群地域数据”是当你的计划选择了人群或地域定向时,对应的每个人群、每个地域在全天的展现数据,如图5;

图5:人群地域数据

2、在“报表”中,可以选择不同的数据维度来查看数据(见图6),下面我们逐一介绍一下每张数据表包含的内容:

图6:报表入口

1)日消耗报表:主要展现以“天”为单位的数据,她会自动以天为单位将所有计划的数据做聚合,可以理解为,每天我们在钻石展位的消耗金额,以及带来的总体点击量等效果数据*;

2)日计划消耗:主要展现以“计划”为单位的数据,主要是每条计划的消耗及效果数据*,这是一个最常用也最容易理解的数据;

3)创意消耗:主要展现以“创意”为单位的数据,可以理解为在我们曾经使用过的所有广告牌中,每个广告牌都展现过多少次,带来了多少点击,消耗了多少金额,她从侧面对每块广告牌的效果做了量化的评判;

4)计划创意消耗:主要是在“创意消耗”的基础上,再进行计划层级的细分,让我们看到每个广告牌在每个计划中的表现状态;

5)人群消耗:主要体现的是计划在投放期间,看过广告牌的各个人群的流量,他们对广告的点击情况,就算投放的计划不是定向计划,系统也会提供这部分数据的分析,我们可以从中发掘哪些更容易点击广告的人群,以便决定是否要针对这部分人群进行定向投放。

以上就是钻石展位的两个主要的数据入口了,文中多次提到的“效果数据”指的是什么呢?在下面的环节中我们将着重介绍。

二、如何做到心中有“数”

正如著名俄国作家、思想家列夫〃尼古拉耶维奇〃托尔斯泰,在他的名著《安娜〃卡列尼娜》开篇一句话所说,“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这句名言给了我们很多启示。投放效果好的广告计划,都具有相同的优点;效果差的计划,则各有各的原因。那么,到底哪些因素在影响着我们呢?我们首先从最基本的数据关系说起,然后我们再对这些“不幸”的因素和对策做以总结。

1、关于数据的之乎者也

第三章 战略选择-钻石模型分析

2015年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内部资料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第三章 战略选择 知识点:钻石模型分析 ● 详细描述: 1990年,波特在《国家竞争优势》一书中,试图对能够加强国家在产业中的竞争优势的国家特征进行分析。 钻石模型四种要素解释说明 生产要素【第一种分类】:● 初级生产 要素:天然资源、气候、地理 位置、非技术工人、资金等。 ● 高级生产要素:现代通讯、 信息、交通等基础设施,受过 高等教育的人力、研究机构等 。 【第二种分类】:● 一般 生产要素● 专业生产要素:高 级专业人才、专业研究机构、 专用的软、硬件设施等 生产要素【结论】1.一个国家如果想通 过生产要素建立起产业强大而 又持久的优势,就必须发展高 级生产要素和专业生产要素。 如果国家把竞争优势建立在初 级与一般生产要素的基础上 ,它通常是不稳定的;2.一个 国家的竞争优势其实可以从不 利的生产要素中形成

例题: 1.下列情况中,不会造成同业竞争激烈的是()。A.行业增长缓慢B.产品的转换成本高C.行业退出壁垒高D.竞争对手数量非常多正确答案:B 解析:当行业内产品转换成本高时,竞争不会激烈。其余三种情况都会导致竞争激烈。 2.波特的钻石模型分析中的钻石条件指的是()。A.有利因素状况 B.可用于投资的资金以及如何使用这些资金 C.产品或服务必须有强大的国内市场需求 D.企业战略正确答案:C 解析:钻石模型分析涉及的四个因素为:有利因素状况,钻石条件,相关和支持性行业的存在以及企业战略、结构和同业竞争。其中钻石条件指的是产品或服务必须有强大的国内市场需求。 3.荷兰的花卉业很发达,并不是因为其良好的自然条件而有了首屈一指的花卉业,而是因为它在花卉的培育、包装及运送上具有高度专精的研究机构和专业人才。按照波特的“钻石模型”分析架构,荷兰的花卉业发达的主要原因是()。 A.强大的国内市场需求 需求条件国内需求:产业发展的动力(本地客户的本质、预期性需求) 相关与支持性产业 对形成国家竞争优势而言,相关和支持性产业与优势产业是一种休戚与共的关系,例如产业集群的概念 企业战略、企业结构和同业竞争 这是波特开出的企业治理三角习题,指如何创立、组织和管理公司,如何应对同业竞争对手等问题

商业模式介绍+经典案例分析教学提纲

商业模式决胜未来 “21世纪企业之间的竞争不再是产品与产品的竞争,而是商业模式之间的竞争”。 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 什么是商业模式?是思维方式?是方法论? 是一套百战百胜的模板?何为商业模式? 商业模式就是构建利益相关者的交易结构,让企业持续赚钱的系统组合,帮企业家转换看问题的角度,绕过那些产品难买、钱难赚的地方。只需要改变商业模式,优化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实现最佳的交易组合。不需要转行、换产品,就可以轻松地实现客户、股东、合作方、内部分公司和员工的多方共赢。 一方面减少自己负责的环节,另一方面又能增加自己赚钱的渠道;一方面把资源价值扩大,另一方面又能降低风险。一个好的商业模式总是能获得资本市场所以商业模式创新是企业家的首要任务。 商业模式:三大模块六大系统 由美国BSE企业家商学院和北京大学实践家商业模式研究中心共同研发美国BSE企业家商

学院华文版,致力于帮助本土企业发展,将西方理论通过东方思维的洗礼,传承优秀的商业模式,创新成功的商业模式,融汇成更适合中国的商业模式。 美国BSE企业家商学院华文版-----专为中国企业家量身定制 不仅让您学习到商业模式,更重要的是让您学到以后马上实践应用,在实践中创建和完善您自己企业的商业模式,不再让企业和企业家互相牵制。让您找到企业的真正价值,并引导我们去探索企业家的理想人生,让企业家安身又安心! 北京大学实践家商业模式研究中心中国第一个商业模式研发与企业实践深度融合的研究机构 先进的国际模式也需要结合本土的经济环境特点,为此,实践家与中国管理界的最高学府北京大学,联合冠名了“北京大学实践家商业模式研究中心”,提供整套的针对本土企业商业模式的研究和咨询。在这样的合作平台上,成功的为国内外众多的企业和企业家提供了咨询与辅导服务,将国内商业模式的教学提升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世界范围商业平台-----为您的事业发展打造黄金商业圈 这是第一所让中国学员可以到世界各地免费复训的商学院,她不仅带来了世界最先进的商业模式,同时还带领我们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进程中,最大的威胁是诚信问题,而BSE这个国际企业家商学院建立了一个英语\华语的全球BSE商学院“家人的商业平台”。 全球终身免费复习 1、您可以在大陆、台湾、新家坡、马来西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终身免费复习。 2、每次国外复训可帮助您快速打开海外市场,因为每次复训都可以结识200位举办地国家各行各业优秀的企业家。 经典案例分析:

2019钻石展位考试题目与答案[100分通过]

第1部分:单选题(共20题,总分100分) 第1题:下列哪个因素不会影响钻展流量的购买?[5分] A. 预算 B. 出价 C. 定向加价 D. 店铺信誉 用户答案 D 正确答案 D 得分 5 试题解析答案是“店铺信誉” 试题备注 第2题:以下关于钻石展位定义的描述,不正确的是[5分] A. 精选了淘宝和互联网优质展示位 B. 按照竞价排序 C. 按照点击计费 D. 按照展现计费 用户答案 C 正确答案 C 得分 5 试题解析答案是“按照点击计费” 试题备注 第3题:关于钻展新客户的推广流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5分] A. 上传素材-绑定计划-审核通过-充值1000元-生效 B. 建立计划-充值1000元-上传素材-审核通过-生效 C. 建立计划-上传素材-绑定素材-充值1000元-生效 D. 充值1000元-上传素材-审核通过-建立计划-生效 用户答案 D 正确答案 D

得分 5 试题解析答案是“充值1000元-上传素材-审核通过-建立计划-生效”试题备注 第4题:以下描述不属于绝对化文案的是[5分] A. 全网销量第一 B. 打造全网最低价 C. 第一品牌 D. 淘宝独家 用户答案 B 正确答案 B 得分 5 试题解析答案是“打造全网最低价” 试题备注 第5题:关于钻展文案,不需要提供资质的是?[5分] A. 专柜正品 B. 明星同款 C. 杂志款 D. 明星产品 用户答案 D 正确答案 D 得分 5 试题解析答案是“明星产品” 试题备注 第6题:CPM指的是[5分] A. 每千次浏览单价 B. 每千次点击收费 C. 每次点击单价 D. 每次浏览单价

最新淘宝美工专才考试题目答案

最新淘宝美工专才考试题目答案 最新版淘宝美工专才考试的题目答案,有借鉴这些答案而能通过认证的亲们或者知道正确答案的淘宝认证美工们。第一类:[单选题-2分]: 1. 视觉标志是激发品牌视觉感知的一种识别体系,通过给人以更具体、更可感的形象记忆,帮助消费者更好的识别记忆品牌。视觉标志一般包括标志物、标志字、标志色和标志包装四个组成部分。根据上述定义, 下列不属于视觉标志的是() C. “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还收脑白金”的广告宣传语 2. [单选题-2分]:关于品牌标准字的说法错误的是 D.标准字的设计不需要考虑其他视觉设计要素 3. [单选题-2分]:天猫店的主图可以添加什么 B. 店铺LoGo 4. [单选题-2分]:“太阳最红,长虹更新”这句广告文案使用了什么手法? C. 隐喻 5. [单选题-2分]:下面哪点不是FABE法则中的A法则? A. 质感柔软 6. [单选题-2分]:下面哪一种文案不能迅速抓住消费者的兴趣点? A. 卖点罗列 7. [单选题-2分]:关于好的产品详情页,哪个选项的说法是不合理的 B. 展方方面面都要完美展示,因此不必考虑页面长度 8. [单选题-2分]:仿旧效果婚纱照的基本色调是() C. 棕黄色调 9. [单选题-2分]:钻石展位图投放之前通常 D. 以上都是

10.[单选题-2 C.品牌定位分] : 基本拍摄风格是可以从产品类别、()、消费群体这些方面来确定的。 11.[单选题-2 B.陈述型分] : 售后保障属于哪个类型的专题页 12.[单选题-2 D.聚划算分] : 钻展图中不允许出现以下哪些文字 13.[单选题-2 B.800X800分] : 主图的放大功能至少需要让图片满足(、像素。 14. [单选题-2分]:优秀的标志设计,除了应具备标志基本功能一一_________ 外,还应具备艺术性和科学性。 C.识别性 15. [单选题-2分]:下面说法错误的是 C.促销广告图上可以放多重的主题信息,促销信息越多越吸引人点击 16. [单选题-2分]:下列哪个是陈述型专题页 A. 产品知识 17. [单选题-2分]:柔光镜柔化效果与所用光圈大小的关系是() A. 光圈越大,柔化效果越强,光圈越小,柔化效果越弱 18. [单选题-2分]:构成影像的最基本单位是 C. 像素 19. [单选题-2分]:给商品图片加水印是,水印应该加在() D. 图片的角落 20. [单选题-2分]:关于详情页中的字体,不正确的是 D.需要使用多种字体和字号,强化页面内容,提高转化率 21. [单选题-2分]:直通车店铺推广位的图片尺寸要求 A. 210X315 22. [单选题-2分]:首页文案的解读将直接影响店铺首页的设计。其中文字的使用是什么? A. 需要遵循企业Vi规范 23. [单选题-2分]:个性化、合理的陈列可以提升店铺的点击率以及什么?

用钻石模型分析中国制造业的竞争力

用钻石模型分析中国制造业的竞争力 伴随着中国工业化进程加快和改革开放的深化,中国制造业迅速成长,制造业是现代工业的主体,其国际竞争力的强弱,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一个国家国际竞争力的高低.文章主要运用迈克尔·波特的“钻石模型”,从生产要素、需求状况、相关及辅助产业状况、企业的战略、结构和竞争方式、机遇与政府六个方面客观地分析中国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状况,在此基础上找出提升中国制造业国际竞争力的对策,以期对今后的制造业发展提供政策性的建议. 一、中国制造业竞争力现状 加人WTO以来。中国制造业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07 年.中国制造业中将近两百类产品的产量居世界第一位。但中国制造业还存在大而不强,整体素质不高的问题。 1.制造业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导产业。我国国民经济20多年的高速经济增长是与第二产业.尤其是与制造业的高速增长联系在一起的.这也正是工业化中后期的一个显著特征。 2000年一2007年,我国第二产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除2001年和2002年不到50%.其余均远高于50%,并且远高于第一、第三产业,制造业在第二产业GDP贡献率占90%以上.因此制造业对中国经济的拉动效应是显而易见的。 2.制造业劳动力成本优势正逐渐降低。我国具有丰富的劳动力资源.我国的优势产业在于劳动力密集型产业,比较优势是低劳动成本。低水平的劳动力成本支持了中国的经济发展。但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工资水平逐渐上升。低附加值的工厂必然从中国迁移到劳动力成本更加低廉的国家。 3.制造业高附加值产品竞争优势缺乏。虽然我国有200多种制品产量居世界第一.其中玩具占全球产量的70%,鞋类产品占全球产量的50%.彩电占全球产量的45%。空调占全球产量的30%。纺织品服装贸易占全球的24%,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很少。在2008年度《世界500强》排行榜上,中国企业则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上榜企业数量也只达到35家(内地25家、香港4家、台湾6家)。制造型企业上榜的更是稀少。

品牌管理理论介绍及个案分析

目录 一、品牌管理之基本概念......................................... 错误!未定义书签。 二、個案研討-杜邦在中國....................................... 错误!未定义书签。 三、品牌機構經濟學.................................................... 错误!未定义书签。 四、品牌競爭策略......................................................... 错误!未定义书签。附件:個案研討--杜邦鐵佛龍中國創品牌策略错误!未定义书签。

一、品牌管理之基本概念 1.品牌:产品的识别(Identification) 为何需要识别: (1)品质有差异 (2)消费利益随品质而定 (3)生产者对品质有直接影响 (4)品质差异是非随机的(non random) 2.品牌是奖惩生产者的工具 为何处罚生产者: (1)产品价值无法事先认定 价值大于价格→奖励---再购买、忠诚度增加、增加购买量、口碑行销 价格大于价值→处罚---不再购买、忠诚度降低、口传效果 (2)品牌帮助消费者找出当事人 3.品牌是一种投资 为何投资品牌: (1)品牌投资的特性:--弥补买卖双方信息之落差以及降低消费者对品牌、品质之不确定性 ●沉入投资(sunk investment):品牌投资变成资产,无法还原 ●专属投资(specific investment):专属于某品牌的投资 例:教育的投资是员工品质的讯号; 例:对产品的投资来自于对产品品质的信心 (2)品牌投资是保证品质的人质(hostage) (3)品牌投资强化象征消费(symbolic consumption) ●消费者之自我肯定(self - identification) ●消费者之社会认可(self - recognition) 例:Calvin Klein的内衣裤—代表叛逆 自我肯定—青少年于家中穿著因父母的强烈反对而更具满足感; 社会认可—出门在外,将内衣露出、内裤上拉,故意露出Calvin Klein的环形标 志,得到同侪的注目 ●品牌消费之两难:不消费、不知品质;消费后,必须承担风险 ●品牌行销→Min. Risk(品牌消费的风险最小化) 例:财务风险、功能风险 ●传统消费V.S.象征消费: 例如:进入酒吧要点酒的客人-- 传统消费—只要能让我醉的酒皆可; 象征消费—给我一杯海尼根或白兰地—代表不同的身份地位

淘宝大学美工考试答案与试题

1.[单选题- 2分]:关于详情页中的字体,不正确的是d A.字体在详情页中间会起到对产品的解释说明作用 B.方便顾客阅读,和重要信息引导的作用 C.在内页整个从上到下的延续使用 D.需要使用多种字体和字号,强化页面内容,提高转化率 2.[单选题- 2分]:关于好的产品详情页,哪个选项的说法是不合理的b A.详细的产品说明书 B.展方方面面都要完美展示,因此不必考虑页面长度 C.是一个优秀的销售员 D.是完美的形象展示 3.[单选题- 2分]:钻展图中不允许出现以下哪些文字d A.折扣 B.价格 C.包邮 D.聚划算 4.[单选题- 2分]:优秀的标志设计,除了应具备标志基本功能——______外,还应具备艺术性和科学性。c A.普识性 B.介绍性 C.识别性 D.传播性 5.[单选题- 2分]:主图的放大功能至少需要让图片满足()像素。b 题干文字有修改 A.600X600 B.800X800 C.400X400 D.1200X1200 6.[单选题- 2分]:专题页制作中,版式组合技巧中哪个选项是错误的。b A.让页面更生动的方法 B.让页面呈现更多内容 C.让页面易于阅读 D.让信息变得整洁 7.[单选题- 2分]:给商品图片加水印是,水印应该加在()c

A.图片空白区 B.图片深色区 C.图片颜色复杂,有各种图案的区域 D.图片的角落 8.[单选题- 2分]:下面哪一种文案不能迅速抓住消费者的兴趣点?a A.卖点罗列 B.有切身的利益点 C.卖点极具新鲜度 D.能激发好奇心 9.[单选题- 2分]:钻石展位图投放之前通常d A.先投放少量金额测试点击率 B.设计多张广告图,制定多个计划,同时测试,从而选择比较优秀的广告图 C.投放不同类目的测试 D.以上都是 10.[单选题- 2分]:仿旧效果婚纱照的基本色调是()c A.暖色调 B.冷色调 C.棕黄色调 D.黄色调 11.[单选题- 2分]:视觉标志是激发品牌视觉感知的一种识别体系,通过给人以更具体、更可感的形象记忆,帮助消费者更好的识别记忆品牌。视觉标志一般包括标志物、标志字、标志色和标志包装四个组成部分。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视觉标志的是() c A.可口可乐图标中的红色 B.奔驰汽车的类似方向盘的图形标志 C.“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还收脑白金”的广告宣传语 D.脉动饮料的“脉动”标志 12.[单选题- 2分]:天猫店的主图可以添加什么b A.折扣信息 B.店铺LOGO C.产品名称 D.产品价格

财务案例分析作业1

财务案例分析作业1 单项选择题 第1题在波特的钻石模型分析中,产品或服务必须有强大的国内市场需求属于()。 A、有利因素状况 B、钻石条件 C、相关和支持性行业的存在 D、企业战略、结构和同业竞争 答案:B 第2题甲公司是一个刚刚成立的企业,主要生产服装。该企业无论是生产、销售都由总经理管理,总经理对下属直接管理和控制,该企业的组织结构属于()。 A、矩阵制组织结构 B、职能制组织结构 C、创业型组织结构 D、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答案:C 第3题绝对控股是指当一个发起股东持有公司总股本的()以上时,就实现了绝对控股。 A、30% B、50% C、51% D、60% 答案:C 第4题股东大会应由()召集并担任会议主席。 A、大股东 B、小股东 C、董事长 D、监事会主席 答案:C 第5题某生产汽车的公司确定的企业战略目标是实现高增长。管理层经过分析认为行业的增长会带来更多的来自新进入者的威胁,与企业的战略目标一致。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该公司管理层进行的分析属于()。 A、业绩分析 B、控制分析 C、差距分析 D、行业分析 答案:C 第6题国美电器和大中电器是两家知名的家电零售企业,国美电器与大中电器的合并属于()。 A、多元化战略

B、横向一体化战略 C、纵向一体化战略 D、产品开发战略 答案:B 第7题与股权融资相比,债券的发行费用较()。 A、高 B、一样 C、低 D、不确定 答案:C 第8题( )指负债总额与资产总额之比,它分析负债筹资程度和财务风险的大小。 A、负债比率 B、流动比率 C、速动比率 D、销售净利率 答案:A 第9题国际上一般认为负债比率在()%左右比较合适。 A、20 B、30 C、40 D、50 答案:B 第10题通常,企业对外筹资的渠道不包括()。 A、发行股票 B、发行债券 C、向金融机构贷款 D、员工集资 答案:D 多项选择题 第11题下列事项中必须由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通过的是( )。 A、公司增减股本 B、发行股票和发行债券 C、公司的合并分立 D、公司章程的修改 E、重大收购或出售 答案:A|B|C|D|E 第12题下列事项应该由股东大会做出普通决议的有( )。 A、董事会和监事会的工作报告 B、董事会拟订的利润分配方案和亏损方案

2014年新出试题 淘宝钻石展位考试 卖家提供创意图片中能出现聚划算字样吗

2014年淘宝钻石展位开通考试最新答案第3题:以下哪条不包含违规信息 A、素材中包含明星图片 B、图片中包含旺旺表情和鼠标手 C、图片格式为JPG或GIF D、宝贝详情页导航栏内出现减肥丰胸产品 第4题:关于使用动态素材,下列哪项是正确的? A、禁止使用动态图片 B、只有首页可以使用动态图片 C、各个焦点图和首页不能使用动态效果 D、可以使用flash格式图片 答案: 第5题:以下哪条文案符合审核规范 A、七一欢庆党的生日,全场5折特卖 B、童装49元起,巨划算 C、女装秋款新装,金秋6折起 D、网最低价、不能再低了 B、CPT C、CPS D、CPC 答案: 第7题:以下哪个不是钻展展示位 A、淘宝首页、我的淘宝 B、各频道焦点图和通栏 C、外推合作网站 D、旺旺聊天窗口、淘宝首页登录页面 答案: 第8题:在钻展后台的日消耗报表中,不可以获取哪项信息?A、账户整体投放统计

B、点击数 C、平均点击率 D、每千次展现出价 答案: 第9题:影响钻展排名和流量比的因素是 A、出价、预算 B、人群、店铺定向 C、素材 D、时间、流量 答案: 第10题:素材管理界面最多能上传几个素材? A、5张 B、10张 C、50张 D、没有限制 答案: 第11题:下列哪项不会出现在后台首页的账户信息里 A、可用余额 B、现已冻结 C、昨日消费 D、账户总消费 答案: 第12题:在后台哪个界面可以查看创建好的计划 A、首页 B、展示位资源 C、投放计划管理 D、报表 1 、下列哪一项不是淘宝卖家必须做到的? 宝贝页面的描述,应该与商品的实际情况相符

遵守淘宝规则,遵守对买家的服务承诺 每天都要重新发布商品 出售的商品,在合理期间内不存在影向正常使用量问题 2 、一个淘宝会员能在淘宝开几家店? 三家 一家 两家 没限制 3 、淘宝的违规行为分哪两种? 一般违规行为和严重违规行为 普通违规行为和特殊违规行为 少数违规行为和多数违规行为 买家违规行为和卖家违规行为 4 、了解淘宝规则的最佳途径是: 进入淘宝官方唯一规则发布平台一一规则频道 到Google搜索 到淘宝社区看帖 向其它店家询问 5 、买卖双方在支付宝交易成功后的多少天内可以进行评价? 30 天 15 天 9 天 7 天 6 、下面哪种情况下,淘宝有权收回会员名? 己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的且连续三年未登录淘宝网或阿里旺旺的会员名已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的且连续二年未登录淘宝网或阿里旺旺的会员名未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且连续一年未登录淘宝网或阿里旺旺的会员名已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的且连续一年未登录淘宝网或阿里旺旺的会员名7 、一般违规行为多少分为一个处罚节点?

国际竞争力分析模型 波特钻石理论模型

波特钻石理论模型 波特钻石理论模型(Michael Porter diamond Model) 钻石模型又称钻石理论、菱形理论及国家竞争优势理论。 波特钻石理论模型简介 “钻石模型”是由美国哈佛商学院著名的战略管理学家迈克尔·波特提出的。波特的钻石模型用于分析一个国家某种产业为什么会在国际上有较强的竞争力。波特认为,决定一个国家的某种产业竞争力的有四个因素: ?生产要素――包括人力资源、天然资源、知识资源、资本 资源、基础设施。 ?需求条件――主要是本国市场的需求。 ?相关产业和支持产业的表现――这些产业和相关上游产业 是否有国际竞争力。 ?企业的战略、结构、竞争对手的表现。 波特认为,这四个要素具有双向作用,形成钻石体系(如下图)。 在四大要素之外还存在两大变数:政府与机会。机会是无法控制的,政府政策的影响是不可漠视的。

关于生产要素 波特将生产要素划分为初级生产要素和高级生产要素,初级生产要素是指天然资源、气候、地理位置、非技术工人、资金等,高级生产要素则是指现代通讯、信息、交通等基础设施,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力、研究机构等。波特认为,初级生产要素重要性越来越低,因为对它的需求在减少,而跨国公司可以通过全球的市场网络来取得(当然初级生产因素对农业和以天然产品为主的产业还是非常重要的)。高级生产要素对获得竞争优势具有不容置疑的重要性。高级生产要素需要先在人力和资本上大量和持续地投资,而作为培养高级生产要素的研究所和教育计划,本身就需要高级的人才。高等级生产要素很难从外部获得,必须自己来投资创造。 从另一个角度,生产要素被分为一般生产要素和专业生产要素。高级专业人才、专业研究机构、专用的软、硬件设施等被归入专业生产要素。越是精致的产业越需要专业生产要素,而拥有专业生产要素的企业也会产生更加精致的竞争优势。 一个国家如果想通过生产要素建立起产业强大而又持久的优势,就必须发展高级生产要素和专业生产要素,这两类生产要素的可获得性与精致程度也决定了竞争优势的质量。如果国家把竞争优势建立在初级与一般生产要素的基础上,它通常是不稳定的。 波特同时指出:在实际竞争中,丰富的资源或廉价的成本因素往往造成没有效率的资源配置,另一方面,人工短缺、资源不足、地理气候条件恶劣等不利因素,反而会形成一股刺激产业创新的压力,促进企业竞争优势的持久升级。一个国家的竞争优势其实可以从不利的生产要素中形成。 根据推测,资源丰富和劳动力便宜的国家应该发展劳动力密集的产业,但是这类产业对大幅度提高国民收入不会有大的突破,同时仅仅依赖初级生产要素是无法获得全球竞争力的。 国内需求市场 国内需求市场是产业发展的动力。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不同之处在与企业可以及时发现国内市场的客户需求,这是国外竞争对手所不及的,因此波特认为全球性的竞争并没有减少国内市场的重要性。 波特指出,本地客户的本质非常重要,特别是内行而挑剔的客户。假如本地客户对产品、服务的要求或挑剔程度在国际间数一数二,就会激发出该国企业的竞争优势,这个道理很简单,如果能满足最难缠的顾客,其它的客户要求就不在话下。如日本消费者在汽车消费上的挑剔是全球出名的,欧洲严格的环保要求也使许多欧洲公司的汽车环保性能、节能性能全球一流。美国人大大咧咧的消费作风惯坏了汽车工业,致使美国汽车工业在石油危机的打击面前久久缓不过神来。 另一个重要方面是预期性需求。如果本地的顾客需求领先于其他国家,这也可以成为本地企业的一种优势,因为先进的产品需要前卫的需求来支持。德国高速公路没有限速,当地汽车工业就非常卖力地满足驾驶人对高速的狂热追求,而超过200公里乃至300公里的时速在其他国家

波特钻石模型案例分析报告-中国汽车汽车行业

运用波特钻石模型分析汽车行业 在现实经济运行中,政府行为对产业国际竞争力的作用归根结底是通过影响生产要素、需求状况、相关和支持产业的状况、企业战略、结构和竞争等四个主要因素来实现的;而机会对一国特定产业国际竞争力的影响又具有不确定性。因此,在这里我们“钻石模型”中六个因素对中国汽车产业进行分析。 一、生产要素 迈克尔波特把生产要素分为基本要素和高级要素两类。汽车工业的基本要素主要包括地理位置、非熟练劳动力、资本等。中国有丰裕的劳动力、土地等资源。 (一)人力资源 我国拥有发展汽车产业的人力资源优势,劳动力成本非常低。国家统计局的研究表明。目前我国制造业人工成本接近1200美元,不到发达国家的3%,只相当于国、新加坡等的5%~6%,相当于马来西亚的22.7%,泰国的44.2%,菲律宾的48.3%,巴西的18%和墨西哥的11.3%,印度的95.6%。 (三)土地要素 我国的土地等生产要素价格较低,与发达国家和东南亚国家相比,具有比较成本优势。同时,中国还有广阔的地区尚未开发,因此,我国具有在土地等生产要素方面的可持续的低成本优势。 (二)技术水平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汽车工业对基本要素的依赖程度逐渐减

轻,高级要素的重要性与日俱增。汽车工业的高级生产要素主要包括:高等教育人力(如汽车产品设计人员、汽车工程师)、汽车研究所、先进的信息基础设施等。高级生产要素是企业开发新产品、设计新工艺流程的必要条件。人才不但属于高级要素,也可以创造出高级要素。企业拥有数量相当的科技人才可以为企业的未来发展,为提高企业竞争力创造良好的机遇。 另外,我国汽车工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拥有大量的熟练技术工人和研发人员。目前,中国已经拥有一大批熟悉汽车制造工艺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工程技术人员。但是,与国外汽车先进国家相比,中国在高级生产要素的投入、产出方面仍然存在很大差距,很多人才特别是懂得汽车高科技(如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信息网络技术)的人才流失海外。汽车工程专业大学生尤其清华大学等名牌院校的毕业生,其首选去向往往是出国和外企,对国有汽车企业少有兴趣。 (三)资本投资 近年来,在我国经济保持高速稳定发展的情况下,人们的消费能力不断提高,而以前难以企及的高档消费品如汽车等,已经开始进入普通百姓的生活,汽车行业也保持着高景气状态,而在外多种因素的推动下,资产注入将为汽车行业的持续飙升提供强大引擎。目前的汽车类上市公司,大多是其所属汽车大集团的边缘资产,上市公司并不能切实代表行业发展水平,大量优质汽车资产存在于集团、上市公司外。汽车类上市公司的利润总额占全行业利润总额的比重不到10%,并且呈逐年下降的态势。汽车行业要继续发展,资产注入已成必然。

钻石模型

波特钻石模型 一、模型研究对象 分析国家和地区“竞争力”的宏观分析工具。 二、主要观点 波特的基本观点就是一个国家在某个行业取得国际成功的可能性程度是该国资源与才能要素、需求条件、关联和辅助性行业以及战略、结构和竞争企业四个方面综合作用的结果。他不仅认为“菱形”中四个组成部分应当同时存在,方可有效地影响和促进竞争力的发展,而且还极力强调政府对四个组成部分中的任何一个方面都可以产生积极或消极的影响。政府行业补贴、资金市场政策、教育政策等影响到该国资源与才能要素。通过制订国内产品标准以及规范和影响购买者需求的法规,政府可以培育和塑造国内需求及其性质。通过政策和法令,政府可以影响某个行业的关联和辅助性行业。通过资金市场法规、税收政策和反托拉斯法等手段,可以影响行业企业之间的竞争。 三、模型介绍 (一)组成要素 “钻石模型”是由四个要素组成的。分别是生产要素、需求条件、相关与支持性产业、企业战略及其结构以及同业竞争。这四个要素是构成“钻石模型”的基本要素。此外,波特还在钻石体系内加入了机会和政府两个变量。 (二)模型分析 1.生产要素 包括人力资源、天然资源、知识资源、资本资源、基础设施。 虽然国家资源要素是Heckscher—Ohlin理论的中心,迈克尔·波特从生产要素特征的角度给予了详尽和新颖的分析。他把各种要素按等级划分成基本要素(或初级要素)和高级要素两大类,前者包括自然资源、气候、地理位置、人口统计特征,后者包括通讯基础设施、复杂和熟练劳动力、科研设施以及专门技术知识。 波特认为,高级要素对竞争优势具有更重要的作用。更重要的是与自然赋予波特钻石理论模型的基本要素不同,高级要素是个人、企业以及政府投资的结果。因此,政府在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投资—通过提高人口的普通技能和知识水平,通过刺激和鼓励在高等教育与

钻石展位新客考试全部答案

第1题:钻石展位审核中素材不能出现低俗文案:以下哪个描述不属于低 俗[5分] ? A. 纳尼 ? B. 尼玛 ? C. 黑木耳 ? D. 紫葡萄 用户答案 A 正确答案 A 得分 5 试题解析 试题备注 第2题:以下关于淘宝数据的描述哪一个是错误的?[5分] ? A. 经审核通过的官方平台数据资质,如数据魔方统计数据,客户可以自由发挥创作广告文案。 ? B. 关于“销量第一”描述,须完整显示商品所属类目、数据截取时段、统计工具,文字大小不能小于16像素,必须清晰可辨,否则无法通过审核 ? C. 数据截取时段(统计单位至少要一个自然月) ? D. 所有数据源必须从官方统计工具中截取(数据魔方或淘数据),如广告图片中体现品牌总数据,必须取得品牌方的数据使用授权。 用户答案 A 正确答案 A 得分 5

试题解析 试题备注 第3题:以下哪些描述在钻石展位中能使用?[5分] ? A. 纯天然 ? B. 无添加 ? C. 一瓶搞定 ? D. 防癌抗癌 用户答案 B 正确答案 B 得分 5 试题解析 试题备注 第4题:关于钻石展位描述,下列不需要提供资质的是?[5分]? A. 专柜正品 ? B. 明星同款 ? C. 杂志款 ? D. 本店明星产品 用户答案 D

正确答案 D 得分 5 试题解析 试题备注 第5题:不涉及封建迷信的描述是?[5分] ? A. 打小人 ? B. 招财猫 ? C. 开光手链 ? D. 旺桃花摆件 用户答案 B 正确答案 B 得分 5 试题解析 试题备注 第6题:以下哪些描述在钻石展位推广中可以使用[5分]? A. 最后一天 ? B. 最爱的人 ? C. 终极秒杀

案例产品宣传介绍

新闻发布会上,董事长兼总裁瞿洪桂先生与各界分享利好消息,日前,中电兴发成功中标贵州省六盘水市公安局“天网”工程,该项目是2012年“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总投资额逾十亿元,是中国第一个超大规模并率先采用超微光感知技术的基于高清网络视频监控的平安城市建设项目,也是中国首例集社会治安、交通管理、城市信息、应急管理等于一体的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安信息化平台融合项目。中电兴发的成功中标又一次证实了公司已凭借其强大的研发实力跻身于高清网络视频监控行业的前列,也更有力地证明了公司的平台融合能力以及为构建全方位、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已经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技术与创新模式领先优势 FIAMM全球领先的ULLSTM超微光感知TM技术,是安防行业一场革命性的技 术突破!运用该技术,即使在极度黑暗的照度条件下,也能清晰还原图像色彩,其画面可见度大幅超越人眼的可见能力,即使那些连人眼都不能正确辨认的环境细节也能被摄像机真实的捕捉下来,展现出卓越的夜间画质。将极大地提升平安建设的效用! 作为系统集成和工程承包商出身的中电兴发,有着完全区别于纯产品制造商

的研发模式,不仅遵循IPD的研发理念,而且从任何研发课题一开始,均特别关注直接用户和工程商在产品高可靠性、易维护性、易安装调试性、易使用性、易服务性等方面的迫切需求,相关方面均有独到更人性化设计理念! 关注跨学科、跨领域的交叉、集成和应用创新模式!将核心技术通过交叉、集成和应用创新模式形成诸多独特应用解决方案,如:机场外来物检测系统、救灾机器人系统、无人机系统、边境安全物联网系统,输油管线安全监测系统…在无人区、无电、无信号覆盖的情况,创造性研发出在零下五十度能够正常工作而且充放电性能大幅提升的碳电容电池,一举填补国内空白,成为中国第一家功克边境和高寒地区输油管线监控的难题。 智能识别与行为分析算法 车辆检测与跟踪算法:采用先进的车辆建模、机器学习、多目标跟踪、多功能事件检测等视频分析技术;在复杂道路环境下,快速识别、跟踪车辆,挑战智能分析技术巅峰。 车牌识别算法:基于优秀的BP神经网络的车牌识别技术,具有识别率高、适应性强、功能全面的特点。 智能识别与行为分析算法:采用先进的智能图像处理算法,能很好的辨别不同环境中监控物体的行为,如拌线、入侵、滞留、徘徊等,可以连续追踪移动或静止的物体,并具有烟火烟雾检测功能。 服务与战略文化领先优势 中电兴发是是一个特别有理想的企业,中电兴发人是一个特别有理想、有雄心的团队。

国际贸易合同描述货物的条款及案例分析

国际贸易合同描述货物的有关条款及案例分析 ——商品的品名,质量、数量、包装条款一、合同中的品名、品质条款 品名:区别于其他商品的称呼或概念 案例分析 1、广东省新会县历来盛产桔子,并形成了一种优质品种,称为新会柑。新会柑品质上乘,一直享誉东南亚地区。新会县出口公司曾与某港商订立了一项向香港出口大宗柑皮的合同,合同的品质条款仅规定:“新会种柑皮”,货物交收后,港商提出异议,称这柑皮不是新会县当地出产的,因为他已派人调查了全县所有产地,即使用全县生产的所有柑子也无法剥出这么多皮。我方出口公司解释说,合同仅规定“新会种柑皮”,只要是新会“品种”的柑皮就符合合同规定。对方认为,合同规定“新会种柑皮”必须是在新会县当地“种”植的柑皮才符合合同要求,双方各持己见,最终,中方为维持双方业务关系赔偿港商了结此案。 质疑:我方处理是否得当? 分析:订立合同时的品质条款应尽量做到准确与严密,过分笼统造成对合同不同理解而引起纠纷。 按照长期的业务习惯来说“新会种柑皮”表示新会品质柑皮,一般泛指新会县及其附近县市一带生长的该风味的柑子,不一定是特指新会县种植的柑子。 品质条款 1、品质的重要性及其对品质的要求 2、表示品质的方法 (1)以实物表示商品的品质 看货成交凭样品买卖。(Sale by Sample) 凭卖方样品买卖(Sale by Seller's Sample)。 凭买方样品买卖(Sale by Buyer's sample) 对等样品(Counter Sample),(Confirming Sample)。 关于"品质与样品大致相同"(Quality shall be about equal to the Sample)"品质与样品近似"(Quality is nearly same the Sample)。"仅供参考(for reference only)" (2)以说明表示商品品质 A、凭规格买卖(Sale by Specification) B、凭等级买卖(Sale by Grade)Chinese Green Tea Special Chunmee Grade 1 C、凭标准买卖(Sale by Standard) 企业标准----指一个企业范围内所制定的标准。 团体标准----指由团体或学会等所制定的标准。如美国材料试验学会(ASTM)标准,美国保险商试验室(UL)安全标准。 国家标准----指由国家制定的标准,如美国国家标准(ANSI),日本国家标准(JIS)。 区域标准----指由区域标准化组织,如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等制定的标准。 国际标准----指由国际性机构制定的标准,如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所制定的标准等 D、凭说明书买卖(Sale by Illustration) 凭说明书买卖方法除要求所交货物必须符合说明书所规定的各项指标外,往往还订有品质保证条款和技术服务条款。 E、凭商标或牌号买卖(Sale by Trade Mark and Brand) 商标是生产者或商号用来识别它所生产或出售商品的标志。它可以由一个或几个具有特色的单词、字母、数字、图形或图片等组成。牌号是指工商企业给其制造或销售的产品所冠的名称,以便与其他企业的同类产品区别开来。在国际市场上,一些名牌商品的品质比较稳

淘宝运营测试习题库

欢迎阅读淘宝运营考试试卷 一、判断题 1.QQ群也可以进行二次营销。(A) A.正确 B.错误 2.前后交叉布光使商品顶部受光,正面没有完全受光,适合拍摄外形扁平的小商品,不适合拍摄立体感较强且有一定高度的产品。(A) A.正确 B.错误 3.催情咖啡在淘宝上是允许出售的。(B) A.正确 B.错误 4.当我们查看店铺的每日流量图时,橙色的线条代表的是访客数,而兰色的线条代表的是浏览量。(B) A.正确 B.错误 5.小李认为,只要每天的UV足够多,店铺就一定能发展的很好(B) A.正确 B.错误 6.聚划算的宝贝必须要入仓(B) A.正确 B.错误 7.店铺危机中可怕的是顾客死缠烂打,不依不饶(B) A.正确 B.错误 8.动态评分会影响商品在淘宝搜索中的排名顺序(A) A.正确 B.错误 9.直接转化是有效的下单行为,而间接转化不是有效的下单行为(B) A.正确 B.错误 10.微信不是二次营销工具(B) A.正确 B.错误 11.运营在网店工作中需要做到对网店流量监控分析、目标用户行为研究、网店日常更新及内容编辑、网络营销策划推广这些工作(A) A.正确 B.错误 12.店铺基础页可以做成文字型介绍页面,也可以做成商品促销型页面(A) A.正确 B.错误 13.活动能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是:薄利多销、清库存、打爆款、引流(A) A.正确

14.直通车推广是烧钱的,花费越多越好(B) A.正确 15.钻石展位是靠展现来扣费的(A) A.正确 B.错误 16.停留时间的含义是:用户打开本店最后一个页面的时间减去打开本店第一个页面的时间点(A) A.正确 B.错误 17.申请天天特价需要店铺等级3钻以上才可以(B) A.正确 B.错误 18、一般来讲一个优质的宝贝标题包含促销词、属性名词和热搜关键词。(A) A.正确 B.错误 19、关联营销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升客单价(A) A.正确 B.错误 20、企业通过微博开展宣传推广都是为了带来更多的销售(A) A.正确 B.错误 21、通过论坛推广可以直接发店铺的产品信息(B) A.正确 B.错误 22、蘑菇街和美丽说都是属于购物类社会化媒体平台(A) A.正确 B.错误 23、衡量卖家通过网络投放广告的终极效果指标是带来的UV。(B) A.正确 B.错误 24、对于一家业务一般的中小卖家,付费广告是唯一能提升和改变的手段(B) A.正确 B.错误 25、一个卖家,自己工厂生产的产品,由于知道淘宝流量很大,人气很旺,他们在淘宝上发布的产品,注明“5件起批”,这样是可以的,客户很明确他们的最小起订量。(B) A.正确 B.错误 26、商品在接近下架的时候是流量最低的时候,所以这时候需要抓紧时间上架新的产品(B) A.正确 B.错误 27、为了避免分散买家的注意力,宝贝详情页中,最好不要显示关联销售的产品(B) A.正确

最新淘宝钻石展位考试题目+答案

最新淘宝钻石展位考试题目+答案 1.以下哪一时效性文案是创意图片上可以使用的是:本文来自淘巧网 A、仅限一天 B、错过今天,后悔一年 C、错过今天,明天别来了 D、10月1日当天 正确答案:C 2.以下哪个产品可以使用效果对比图* A 、睫毛膏B、祛痘产品C、美白霜D、祛斑霜 正确答案:A 3.以下可以在创意图片以及链接页面上出现的是* A 、情趣内衣B、丰胸内衣C、普通内衣 D 、瘦身内衣 正确答案:C 4.以下可以在创意图片以及链接页面上出现的是* A 、在线表情B、知名卡通形象C、漫画名人形象D、自主创作作品 正确答案:D 5.对一下几个关于钻石展位广告类型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A、竞价类型 B、展示类型 C、图片类型 D、搜索类型 正确答案:D 6.以下那句话是正确的* A、钻展的投放计划不可以实时修改生效 B、必须在3点前充值成功 C、上传创意的URL链接指推广链接 D、创意的类目可以多项选择 正确答案: 7.假设9月1日是某线下服装品牌店网上旗舰店开张第一天,需要极大的曝光来宣传,应该选择下面那个钻展广告位* A、淘宝首页焦点图 B、Search8搜索结果页底部小图 C 、居家频道页画中画D、一淘促销活动页左侧大图 正确答案: 8.对钻石展位的后台板块描述错误的是*

A、展位超市 B、计划 C、创意 D、数据 正确答案: 9.创意管理里面不能实现以下哪项操作* A、上传新素材 B、查看创意投放数据 C、编辑修改原有创意 D、查看创意审核情况10.报表页面不能查看的数据有* A、时间段数据 B、定向数据 C、广告位日均浏览量 D、单个创意投放数据 地域定向: 问:地域可以多项选择吗? 答:可以的 问:地域定向可以单独设置吗?(制作通投可以设置地域吗?) 答:可以的 群体定向: 问:群体定向可以设置多少个? 答:5个 问:群体定向2.0和1.0一样么? 答:不一样的,钻展2.0取消了性别的维度,购买力改成了商品价格,地域移到了更多设置 问:群体定向取消性别,很多行业都是针对性别的,接下去怎么办? 答:性别这个维度现在暂时还是开发中 兴趣点定向: 问:兴趣定向中“单品ID设置”中的url连接是自己产品的连接还是别家的? 答:可以是自己和别人的 问:兴趣点定向和店铺定向的区别是不是更精准? 答:不一定的,这两个是不一样的维度,但是自主添加店铺可以根据您的店铺分析筛选 问:系统推荐和单品ID设置兴趣点是叠加的? 答:可以叠加设置 问:兴趣点定向是否可和其他定向叠加设置? 答:可以叠加

西南航空案例题

案例题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成立于1968 年(正式运营始于1971 年),当时经营达拉斯、休斯敦和圣安东尼奥的短程航运业务。西南航空公司的成功是有目共暗的: 到1991 年,它的营业收入达到13 亿美元,虽然比不上美国最大的四家航空公司(美洲航空公司、德尔塔航空公司、联合航空公司和西北航空公司),但利润却超过了它们。1992 年,西南航空营业收入又增长了25%。而1991 1992年美国航空业总亏损80 亿美元,有三家大的航空公司破产倒闭。表1-2 列举了1989-1999年期间美国部分航空公司的主要财务指标。 西南航空公司经营初期就确定了低成本、低价格、高频率、多班次的战略,绝不多花一分钱、多浪费一分钟、多雇一个员工。公司选用了最省油的波音737,挑选回报率最高的航线,每架飞机每天起落10 次以上,航班停歇时间控制在15分钟之内(达到了世界最短纪录)。西南航空开张伊始,就将任意两个城市间的单程票价降到26 美元,拉开了得克萨斯州疆域内空运价格大战的序幕,并逐步向世人展示它“服务良好,票价低廉”的企业形象。 (1)在服务创意和营销策略上,西南航空匠心独运,令

竟争对手难以企及。 (2)在运营效率和价格两方面,西南航空的招数也是出奇制胜。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双十”战略:10 分钟的转场时间和10 美元的非高峰期价格。极低的票价是策略的核心,为此,西南航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提高飞机的使用率;只提供在中等城市之间的点对点的航线,并且不与其他航空公司形成联运服务;保持地勤人员少而精;保持可靠的离港率,遵循“飞机要在天上才能赚钱” 的原则;限量提供飞机上的供应,不提供用餐服务,但允许自带食品。 正是这一套完整的运营体系使西南航空的低价竟争得以实现。低价策略是基于公司的资源而建立的独特的战略,与该企业本身不可分割,从而防止了其他企业的模仿,并使这一策略能够持久有效。 (3)为培植高收益旅客的忠诚,西南航空以免费礼品为利器,迫使对手屈膝称臣。1973 年,在开张两年后,西南航空有了几十万美元的利润进账。从那时起,西南航空年年盈利,成为全世界航空业最能赚钱的高手。 通过本案例的分析,你认为: 1.企业的战略应如何确定?其选择是否应成为企业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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